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茶敘關懷義工

淑良

照片分享 - 信眾關懷茶敘 / 皈依典禮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北美弘化關懷,繼溫哥華及舊金山行程之後,第三站來到洛杉磯,於公開演講活動的前一日(9月 21日)特別舉辦了一場悅眾義工關懷茶敘,讓新任方丈和尚有機會瞭解洛杉磯道場發展的歷史與現況,同時也讓義工菩薩們得以零距離與法鼓山的大家長親切互動。這場活動吸引了超過百位護法信眾參加,剛結束帶領話頭禪七仍在洛杉磯停留的法鼓山副住持果醒法師也參與了這場既熱鬧又溫馨的茶敘聚會。

          果見法師與常悅法師致辭開場後,接著播放一組珍貴的相片合輯介紹洛杉磯道場的發展歷史,照片中有聖嚴師父三次蒞臨洛杉磯地區弘法的珍貴影像,也有曾派駐洛杉磯協助、弘法的法師們的歷史記錄。同時,看到了從年輕到現在一直對道場不離不棄的老菩薩的年輕身影,以及現在彼此都熟悉的面孔後,大家不僅發出一陣陣驚呼讚歎及笑聲!透過照片也追溯到了一段28年前七個家庭的一顆捐款護持法鼓山建寺的善心種子,最後竟能長成一棵道場巨樹的緣起!為了讓方丈和尚更加了解洛杉磯道場內部運作的情況,幾個較大的共修會團及義工組別也分別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中間並穿插輕鬆的歌舞表演,呈現洛杉磯道場活潑歡樂及分工團結的特點。

article 9212019 01

          茶敘最後方丈和尚鼓勵大眾“做好自己”平日多念佛保平安,有機會就參加禪修活動,提昇。方丈和尚以自己為例平日念佛,早起打坐,臨睡則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方丈的事務繁多,但學習分層負責,把握原則,充分授權,主動溝通,隨時檢討自己,盡己責任,奉獻所學。雖然擔負的責任重要但不會感覺太重,每天都感恩並持續學習,保持助人的心,學習慈悲與智慧。

          方丈和尚也指出洛杉磯道場十分有潛力,雖然有塞車的問題,但外在生活環境很具優勢:天氣好,農產品豐富,素食餐廳多;且道場本身條件也很完備:大殿,禪堂,寮房,大寮,一應俱全,因此鼓勵大家要珍惜且善用這樣的資源。方丈和尚也提到大家都很希望多來幾位常住,但僧才培育不易,除了募款外,我們更要募人來學佛,募心來護持。茶敘便在方丈和尚鼓勵年輕一代學佛的囑咐與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