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筆耕軟實力 法鼓山洛杉磯道場辦新聞寫作會

為鼓勵更多義工加入文宣團隊,法鼓山洛杉磯道場於2020年11月8日晚間7點到9點,邀請法鼓山新聞宣傳組組長張曜鐘為北美地區義工,分享新聞寫作方向及技巧,共有近70位來自舊金山,西雅圖,溫哥華,多倫多等各地區義工參加。

共同學習掌握「在對的時間及地點,向對的人,適量的傳遞正確的訊息。」講師將寫作觀念、技巧、新聞稿用詞、攝影拍照等注意事項,以明白易懂的輕鬆方式呈現,現場提問熱絡,學員的問題,也在講者豐富的採訪寫作經驗裡得到答案。

參加的學員Sarah 分享, 聖嚴法師當時在通訊艱難時代,在軍中都不忘提筆投稿,將佛法帶給動盪不安的年代。上完這堂課,增加練習寫作分享的信心,在網路資訊零時差的現在,更要善用網路平台,傳遞活動訊息,接引更多人參與活動,佛法這麼好,讓大家都知道。

學員江師姊也表示,因爲疫情大家已經9個月都無法進道場共修,但卻「疫」外發展出ㄧ連串的線上共修活動,這次很難得還舉辦義工培訓的課程,讓北美各地區的筆耕悅眾,齊聚ㄧ堂,讓大家再次可以深刻體會到法鼓山的新聞報導, 不僅要對社會有人文的關懷,同時也要有全面教育的使命。

監院常悅法師最後以「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與學員共勉,鼓勵大家將學習佛法、參與活動心得及內心的感恩化為文字與大眾結緣,這就是在弘揚佛法,希望未來有更多義工加入,一起以筆深耕福田,護持佛法。

文:林淑玲 20201110

2020 news writing workshop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