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鼓山美國洛杉磯道場第二屆菩薩戒圓滿

菩薩戒 正授 5/28 照片分享 菩薩戒 説戒/演禮/懺摩 5/26 照片分享   菩薩戒 灑淨/安位/演禮 5/25  照片分享

2018 法鼓山洛杉磯道場於 5月25-5月28舉辦第二屆在家菩薩戒, 共有115位在家學佛居士求受戒, 其中有4位西方眾, 19位來自舊金山, 1位來自西雅圖 全程儀軌除用雙語進行, 同時更加入了現場英文及粵語的即時口譯, 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 象岡道場住持果元法師, 法鼓山副住持暨禪堂堂主果醒法師為菩薩法師, 還有遠到而來支援的果悅法師, 常參法師, 常華法師, 常皓法師, 常惠法師, 常護法師, 常惺法師, 常興法師, 鼓勵大家, 努力學習菩薩戒的精神內涵, 發菩提心, 行菩薩道, 自利利人。

學員中有許多對夫婦同時受戒,或一人受戒一人護戒,還有年輕女兒要受戒。媽媽來護戒,也有女兒為年邁的受戒母親護戒,還有媽媽帶著兒子一起來受戒。

值的ㄧ提, 有幾位菩薩都是年紀將近80歲的長者, 原本擔心他們會因久站或常跪, 會體力不支, 沒想到整個過程, 看到他們是歡喜的認真學習的模樣, 真是令人敬佩, 在分享時, 也紛紛表示, 雖然有些後悔年紀大了才知學佛求受戒, 但至少知道剩下的日子, 可以有方向, 有目標, 感覺真好, 仿弗又年輕不少!

幾位西方眾更是感恩因為有翻譯, 讓他們可充份了解戒的內容與精神, 最後可以圓滿受戒。 同時, ㄧ位27歲的法青分享, 來之前, 完全對菩薩戒不了解, 但正受後, 聽到西方眾的分享, 也向大眾發願, 將來自己也要幫忙作翻譯, 利益更多西方眾來學佛。

由於這次LA多數義工都是進大殿受戒, 舊金山道場15位義工菩薩更是發心特地前來護戒, 受戒當天, 天空ㄧ掃前幾天的陰冷, 暖暖的陽光下, ㄧ群洛杉磯新進的 baby 菩薩, 正朝著成佛之道, 歡喜向前行!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