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陸網路共修法會

12/03/2013 
- 12/08/2013


黃智惠

隨著陽光城市洛山磯難得見到的陰霾天氣,今年的水陸法會也展開為期六天的網路視訊共修。天氣由陰而雨,進入夜晚四十來度華氏低溫,到了第五天天氣轉晴,寒氣依然逼人。對第一次幾乎全程參與,且初學彿的人而言,是難得的體驗。

『梁皇寶懺』十卷一一全部誦齊,竟有數千佛號,方知為何有三千大千世界。宇宙之大,娑婆世界的芸芸眾生不能不自嘆弗如。想到這點自然能又跪、又拜、又懺,度過六天而不累,那種發自對佛法的感佩,以及全球參與同修的師兄、師姊扶老攜幼的鼓舞下,每天總能面對南加卅擁塞的交通,如期到達法鼓山洛山磯道場共修。

恭請十方諸佛及各界眾生,虔誠拜懺,這利人利己的同胞物與精神,深具慈悲心、大愛心,更有涵蓋一切、面面俱到的智慧心。感恩能有機會透過視訊這現代科技,遠距離參與盛會,又有雲端牌位可自行上網為生者祈福消災、為亡者超薦。慈悲智慧全運用在現代修行上,果然佛法是活潑、自在的,用對了方法,就能沒有時間、空間障礙,悲智雙修,福慧雙全。


最後一日的「送聖儀式」在總本山總壇移動下,數萬人在僧眾及義工們的引導中,井然有序的進行,使得水陸法會莊嚴圓滿落幕,大家期待明年再相會。從佛羅里達州來的古師姐、師兄也與我們互道珍重。原來修佛是懂得放下,而非無情,這般殊勝,豈非人間淨土。法會中有小小學佛人穿插在隊伍中整齊前進,令人深深感動,佛法已往下紮根,深植幼苖中。而自己也在這彿法會中學會了謙卑,更該注意身口意三業,希望有生之日能了脫生死,行菩薩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