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大專生冬令營

 

洛杉磯道場2024年1月4日至1月5日舉辦大專青年冬季二日營。此次共有30位學生和2位法青參加,活動由來自紐約象岡道場的常濟法師負責帶領. 洛杉磯道場監院常統法師亦全程陪伴學生完成兩天的活動。

參加冬季二日營的學員大多已是參加「College Students Chan Workshop」線上課程的學生,已經舉辦三年的大專青年禪工作坊線上課程,在學期結束後,于寒暑假舉辦的實體課程,是同學們期待的相見歡。

在兩天的寺院生活,經由早晚課的梵唄、出坡、用齋、打坐到安板,學生們試著將上課所學的佛法禪修基礎概念與方法,連結生活裏的行住坐臥食衣住行。活動安排有常濟法師帶領的主題討論,在法師的引導與提問裡,循序漸進帶著學生走入內在自我探索,認識一個卸除有形標籤標示後的自己。何謂“失敗”與 ‘成功’?如何解讀這兩者的關係?

幸福快樂是需要尋覓追求才能擁有?或是出自內心的幫助他人,即使是舉手之勞,瞬間即可感受的喜悅?在常濟法師設計的課程裡,學生時而沈默的思考未曾真正認識的“自己”是誰?時而與法師,小組同學熱烈討論分享。ㄧ位學生分享說這是自己第ㄧ次認真的去思考及面對自己的弱點與長項,感覺自己好像比較有自信。

禪修部分由常諗法師帶領,在禪坐與經行裡,學生分享:“看到自己想法一直出現,告訴自己不要想,卻控制不了,”也有同學分享:“很少有機會如此專心吃飯, 没有手機,没有電腦,仔細的去感覺口中的飯菜,才發現原來如此美味。”學生在戶外經行時,緩緩的踏出每一步,覺察身體的放鬆,全心體驗雙腳與大地的接觸。

除了法師帶領的課程,Guest Speaker 則是邀請正擔任公司 CEO 的Dennis Wang 分享佛法在他的生命與創業過程中的影響,正值即將就業的學生,對於Dennis的經驗分享與問題提問欲罷不能,有學生好奇身為CEO 每天忙碌的行程,有人提問是否寫履歷表需誠實以對?也有學生好奇Dennis 曾經在寺院生活40天的經驗,兩小時時間顯然不夠,在Dennis要離開時,學生們仍不放棄的抓緊時間提問。

在順利圓滿兩天的活動,看著學生們仿彿像是充飽電源似的, 個個神采奕奕, 同時彼此也更加熟悉,與法師的互動更自然親近。常統法師關心表示,培養年輕人學佛不容易,尤其在海外,期盼佛法的傳承因他們而年輕化,國際化。「College Students Chan Workshop」線上課程即將邁入第四年,新的學期將於2024年3月開課,並已規劃暑假7月的夏令營在紐約象岡道場舉辦。希望新的ㄧ年能夠接引更多學生加入。

文:Sarah. 圖:Ashley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