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關懷聯誼 心得

 

今天特別開心參加了義工聯誼活動,因爲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義工聯誼活動,我是去年才加入道場義工行列的,所以是既陌生又緊張,但同時又很期待見到方丈和尚,以前曾讀過方丈和尚寫的「止觀禪」這本書,現在能夠見到作者本人更是特別開心。原本以為方丈會很嚴肅,但後來發現到方丈和尚竟如此的親和與低調,一點架子都沒有,突然覺得法鼓山的僧眾都好親切與好謙和,不禁感歎法鼓山真好!

當天約有130位的義工參加,很多都是早上聽完演講後直接留下來的,香積組為大家準備了特別美味的便當,非常感恩他們在廚房的辛苦勞作,看到演義法師一直到處忙碌為大家準備食物,讓我非常敬佩和感動!法師和菩薩們總是先把大家餵飽再吃飯,這樣不求回報默默付出,值得我們學習。

在主持人的介紹下,幾位義工組長介紹了過去一年大家的收穫以及心得。知客組表演了一首「聽我說謝謝你」送給常悅法師,組長流下了眼淚,表達了對即將調職回台灣的常悅法師的感謝以及不捨。法務組的組員們也特別感謝果增法師一直以來的教導和奉獻,讓每一位組員都有機會學習不同的法器,更好的在法會中發揮作用,讓每一場法會都莊嚴圓滿!法青代表獻花給果增法師和常悅法師,表達不捨和祝福,在過去幾年的相處中大家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得知兩位法師即將調職回台灣,大家都依依不捨,可是這就是佛法中講的無常,雖然法師們會經常輪調,可是佛法永存,我們的職責就是護持好道場,讓法鼓山的理念與精神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同時主持人也介紹了新領職的監院常統法師,演義法師,和演捨法師。法師們希望未來大家一起承擔共同護持道場,弘揚佛法。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開示感謝每一位法師和義工的付出,在修行這條道路上不要只想著如何開悟,要多修福報才容易修慧,另ㄧ方面有了智慧就自然懂得要修福,希望大家都能福慧雙修。

這次活動看到這麼多義工參加讓我非常感動,平常大家分散在各組裡,這次難得方丈和尚來LA,把大家齊聚ㄧ堂,ㄧ下子道場變的非常有人氣!非常感恩也很開心有這福報能夠在法鼓山當義工學習佛法!修行的路還很長,期勉自己能夠任重而道遠!

文圖:劉昱含. Li. Josef Lin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