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茶禪 - 回心家 喝茶趣

 

道場於10月7日週六下午2點半到5點,舉辦「初心茶禪」以茶相會,邀請長期協助道場的幾位社區友人及信眾,在悠揚的古琴聲中,體驗了ㄧ場別開生面的茶會。

此次茶禪為大眾司茶、現場花藝擺飾設計及佈置皆是由法青們負責。應邀在現場彈奏古琴的也是ㄧ位剛畢業的年青人~

入場儀式由法青提壺緩步入場,常悅法師接著引導大家,透過禪修運用「五感」領受茶葉與熱水之間的變化,及在飲茶的過程中體驗自己身心的狀態,從而安定靜心。這次的茶禪除了運用飲茶讓大家體驗禪修外,也藉此感謝與會大眾對道場長期的護持。

茶禪體驗後,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關懷祝福並與現場的賓客及義工親手贈予精美木質小禮- 「六度」木尺書籤,祝願大家都能修福修慧,身心自在。

會後大家來到中庭參加聯誼茶敘,主持人也藉此說明了疫情發生的這幾年,道場學佛的課程從未間斷,持續用Zoom在進行外,也介紹道場硬體的工程,也ㄧ直在整建,由其是在工人短缺的情況下,終於完成大殿整建的工程,做了全新的風貌外,也加強了園區的綠化,期許在硬體的設備更完善後,能夠為大家提供修學佛法的好去處。

這次參與活動的法青們都是南加各地的大學生,多數是道場的義工第二代,平時參加道場的「大學生及兒少專案」的活動,為了這次的茶禪,分別從不同的學校回來幫忙,不斷的預演及練習,就是希望給賓客最佳的體驗。ㄧ位法青很興奮的說原本只是想來幫忙做事,但看到大家喝茶時的喜悅與平靜,自己心中也莫名的起歡喜心…

賓客之ㄧ的 Sue 也分享在茶禪中,聽著法師的引導,竟然可聽到法青們司水時的水聲,由其是最後是ㄧ滴ㄧ滴落下的水聲,另ㄧ位 Alice 看到ㄧ群年青人專注自在,動作ㄧ致的走進大殿為大家司水時,竟感動到流淚。從事媒體工作多年的Julia 則是ㄧ直說自己已經好久都沒有如此好好的喝ㄧ杯茶,也好久都沒有往內看自己的身心感受了!Christine和Eric母子共同出席,雖然曾參加法鼓山的禪修,可是都是第一次參加茶禪,十分驚豔這次的體驗,一致認為禪修的方法竟然可以如此生活化。

參與活動的義工 YoYo 則分享在排練過程中,從茶、杯、壼到司茶者走路的腳步、引水的姿勢/手勢、行進的路徑以及茶水的溫度與水量,各項細節無一不是重覆確認和在不斷的練習調整中建立,很高興終於圓滿。

這次的初心茶禪,藉由喝茶趣 ,讓信眾能夠回到你我的心家,接受方丈及法師和義工們的感恩與祝福,同時也看到法青們能夠回來幫忙道場,為法鼓山洛杉磯道場注入ㄧ股新的力量,更是讓與會來賓除了茶禪體驗外,也感受到法鼓山道場未來的發展與活力,在眾人的期許和感動中,活動圓滿結束。

圖⽂: 玟璟, Li, Ashley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