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心得

 

感恩竟能獲得如此的恩典,在原本沒有要舉行皈依活動的,竟讓我於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訪美國洛杉磯道場期間,讓常悅法師在回台灣總本山述職前夕促成了我們幾位義工皈依三寶的儀式,千言萬語道不盡的感謝。

當天儀式由果增法師擔任監香法師, 方丈和尚帶領著我們從『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悔過偈文一句一句唸三遍,再接著三皈依的正授,念三遍三拜再到五戒戒文及發願。整個過程簡約但卻十分的莊嚴,隨著念懺悔偈到五戒及發願文,從心深處湧起滿滿的幸福之感,有幸能在此時此刻受到在場的法師們的祝福以及佛、法、僧三寶的見證下,開始註冊進入浩瀚的學佛領域開始學習佛法、修持佛法。能如此幸運獲得這麼多的祝福,發願在真正成為三寶弟子後,繼續以佛、法、僧三寶為導航,努力精進的修行學佛。


儀式在常悅法師親自為我們幾位皈依弟子逐一戴上佛牌與佛珠手串的過程中繼續著,果增法師諄諄的叮嚀我們,掛上的佛牌一面觀音菩薩,一面釋迦牟尼佛;觀音菩薩朝外,提醒自己要外現慈悲與人;將釋迦牟尼佛向己,提醒自己要上求智慧。

典禮結束後,皈依的每個人都拿到了屬於自己的三皈五戒的證書小卡,從今起我多了一個法名並將自今日起刻在我學佛之路上,以”持戒”、”持修”、”持寬”之心 學習佛法。今日收獲如此之多、如此的豐富,心裡一整天都是滿滿的幸福與感動。


皈依佛、法、僧,接受三寶的祝福,願佛法的智慧,點亮心燈,照亮人生;讓更多學佛的人,得心自在,福慧平安。

⽂: YoYo C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