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團隊共識營

 

法⿎⼭美國洛杉磯道場於2014 年舉辦-⽇團隊共識營,睽違近10 年,於2023 年6 ⽉ 18 號星期⽇再次舉辦,監院常悅法師特別邀請Alan Chang 張允雄菩薩迎領授課,此次 主題是在利他中,找到快樂與⾃信,再⼀次得到熱烈迴響,將近 90 位義⼯報名參加,三 位常住法師也參與其中,在課程中,退居⽅丈進來關懷⼤家,場⾯溫馨愉快,⽽香積組更 是把點⼼區設在⼤殿外,讓所有與會⼈員在課程進⾏中,隨時都能享⽤美味茶點,⼀天下 來,悅衆及義⼯們都覺得收穫滿滿。

張允雄曾任法⿎⼭北美護法會會長、管理顧問公司創辦⼈、總經理等職務。顧問經驗累積 近30 年。近年來多次在法⿎⼭各單位講授課程,以⾃⾝⽣命故事和專業知識,引導學員 以樂觀、正⾯的⽣活態度,此次以⽣動活潑的互動式教學,讓現場義⼯菩薩發想,如何在 護持中找到⾃信與快樂,善⽤⾃⼰優勢天賦、理性過濾資訊與⽤智慧⾯對困境,⼀邊積極 拓展⼈⽣⽅向,⼀邊尋找利他的可能性,成為兼具快樂與成功的⼈。

現場再⼀次審視2014 年團隊共識營的SWOT 分析,並找出三個⽬前最符合願景,具備 優勢,利益最多⼈,並且最俱急迫性的議題。

如何接引新的種⼦?
如何增進義⼯的參與?
如何穩固現有信眾更穩定留在法⿎⼭修⾏?

義⼯在護持的過程中學習,認識⾃我,發揮⾃⾝優勢。也理解弱勢或問題所在,直⾯問 題,進⽽轉念或改進,運⽤⼯具和包容互助與信任,解決問題。依據現況,找到理想和現 實的平衡點。真正做到師⽗說的:「發⼤⽤,去執著,化繁為簡,活學活⽤。」

在今天的熱烈討論中,也藉由互動及開放討論,集思廣義,凝聚共同的願景,訂定洛杉磯 道場未來5 年的遠⼤⽬標。未來5 年內,穩定發展道場成為⼀個喜樂充滿的⼤家庭,以 正念為導向,融合多元⽂化,包容分享⼼得所學,培植善根,⼤家互助學習,在培養新進 幼苗的同時,共同成長茁壯。

會後,⼀位義⼯表⽰,以前來參加道場活動,總是匆匆忙忙,活動結束就趕著回家,這次 參加-⽇團隊共識營,開始把⾃⼰和道場連結起來,對於要如何幫助⾃⼰修⾏的這個「⼼ 家」更好,有了動⼒與⽅向。同時更要時時提起退居⽅丈的叮嚀:要從⾃⾝先作好, 因爲 ㄧ個ㄧ個⼩⼩的好, 就會形成ㄧ個⼤的好~

圖⽂: ⽂宣組 鍾玟璟 雷麗華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