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過年初體驗

2/15/2015 演嘉


或許真的是“有願就有力”! 約莫自 2014 下半年起,只要我心裡想著在某個特定的日子想做義工或上課受訓時,原本有可能在那天發生的俗事,都會自動排開,讓我可以順利做義工或受訓。這次農曆年也不例外。年前就想著洛杉磯道場一定為了過年而忙錄著,自認有著一身好身手,不甘坐困北加州的雷諾而幫不上忙。就這麼巧,突然有個機緣,讓我飛到洛杉磯。2月16日和法師聯絡上後,2月17日就到洛杉磯道場了。

洛杉磯一如以往的陽光普照,令人心情愉悅。一放下行李後,立刻就被指派任務上工了,真好!來就是來做事的!工作內容是和師兄、師姐合力在禪堂佈置聖嚴師父和繼程法師的新春書畫墨寶展會場。咱們幾個臭皮匠,手上捧著的是獨一無二的珍寶,戒慎恐懼,兩天下來不斷在約莫二十坪的禪堂裡來回巡視,拉繩、掛置、調整,走了大概也有好幾哩。每晚我都是兩腿痠疼地上床,心裡祈求著隔天可以順利上工。果真,一夜好眠後疲勞盡失,又是一條好漢,可以繼續幹活。終於如願在大年初一開展前佈置完畢。

收工後,接著,是年夜飯。這是我第一次在道場過年。要禁語嗎?還是要恪守「左進右出、以碗就口」等規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進入齋堂,沒想到煞是熱鬧,幾位師兄姐已忙進忙出,為大夥兒準備火鍋料了。聽師兄師姊說,原本是想來陪法師們圍爐(因為法師剛從台灣來) 。但ㄧ大桌子擠了十幾人,圍著爐火,卻個個都覺得好有過年的感覺,好溫馨喔!倒變成了是法師陪大家圍爐!雖然各自有著不同的生活背景,卻有著期許未來更好的共同心願,一起吃著、笑著、談著,無論過去的一年是喜是悲,在這當下,都有了個惜福感恩的句點。 

  

 
相處三天下來,師兄姐們無論是為了場佈而腿疼了、或是洗著滿坑滿谷的鍋碗瓢盆而腰痠了,卻沒人喊累,更沒人萌生退意,讓我心生感佩。在此要感謝洛杉磯的法師及師兄姐,好客又友善,讓我的道場過年初體驗,有了非常美好的回憶,相信這次經驗只是起點,不會是終點。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