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豪

這次的主題是「大普化教育」。我的領會是像茫茫大海中的自助餐廳,其中一個station是甜品部,這個部門是由「長期」義工 (法師)及「短期」義工 (我們)所運作的。在佛法的薰習之下,大家都很用心地去研發及推廣不同的「健康、營養又好吃」的甜品。就像大普化教育的兩大方向。

而我們最初從品嘗這美味健康的甜品而感動,加入了萬行菩薩的大行列,一起研發及推廣這麼好的佛法。由參加到參與,在過程中感化自己也感動別人,讓眾生被這用心及精美的甜品所感動,也讓更多人能品嘗到這麼好的甜品。這正是師父所說的自利利他。從最初參與時聽做甜品的方法(解) ,到開始上場當甜品師傅(行),過程中不斷進步,做的甜品愈來愈精美,也讓更多人受益。而這個甜品部有動的部分,有靜的部分,相輔相成。像大普化教育「動」的部分是常俱法師在課堂上提到的「法鼓山學習資源」;「靜」的部分是果見法師所介紹的「法鼓全集」。

法鼓山真的有很多寶啊!歡迎繼續一起發掘這個自助餐廳的甜品部(大普化教育)及其他部門,一起踏上成佛之路,常常來道場充電,把我們這個小法鼓山帶回生活上,為周遭的眾生充一點電。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