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2 浴佛節、母親節活動點滴

顏常林

  今年的佛誕節很特別,要和母親節的慶祝活動一併舉辦。由法會組負責佛誕浴佛法會的活動,倪師姊和同修張師兄則負責母親節的活動。

 

  隨著曰子的到來,愈有緊迫的壓力,籌備組一直有進度報告,節目型態也ㄧ直在調整。列單採買母親節趣味午齋活動的物品,買布自己縫製大殿佛桌的桌巾。活動的前一天達到高峯,大殿法會的擺設,浴佛埸地的設立,法會時的唱頌及法器的操作,全是百分百到位。機動組的金鋼羅漢師兄們,在近百度的高溫下,免費三溫暖的撐拉兩大帳篷,搭桌子,幫運及裝設音響(還擔心汗水是否會濕壞了機器)。花材組的師姊們在花香薰陶下,輕巧的製作要送母親們的胸花,齋堂則是菜刀和鉆板交響曲場地。到了下午,慈悲的果舫法師,帶著麥茶和巧克力到各組關懷,果然在有吃、有喝又有法師愛的眼神,眾義工直到太陽下才摸黑收工。

 

  活動當天,上午是浴佛法會, 讓我有機會返樸歸真,洗淨不好的業,至少自那一刻起,身心都是無塵垢的。中午開始的母親節活動,由捲越式粉卷和捲日本壽司比賽做開場,此時回顧那時,Oh my Buddha! 有人用捲壽司的竹簾去捲越式粉卷,結果粉皮黏在竹簾上。裁判到某桌打分數時,看到包成信封型式的壽司,只有紫菜片包著小黃瓜及像一隻筷子的胡蘿蔔,問他們為何不加入飯? 竟說隔桌拿去了。去到隔桌了解,竟看到如墨西哥burrito般粗的壽司。真的是被這些人笑到不行,分數都給不下去了。水果造型比賽,各個創意十足,高信師兄自帶牙籤道具,創作出一隻水果奇娃娃,薑是老的辣,果真如此!

 

  「孝親奉茶」是另一高潮,被我兒子一跪,茶一喝,什麼辛苦的往事忽然全都記不起來了,相反地小孩卻都忽然記了起來,所以把那杯茶舉得那麼高! 緊跟著上場的表演節目,更是LA道場的歷史性首場演出,小天使們的管弦樂演奏,少林小子的功夫表演均得到連連掌聲,淑良師姊風趣的數來寶及自備的二位合聲天使陣容更勝過専業人士! 可惜未能親睹托水缽的進行實况,肯定也是熱鬧有趣,法鼔文化組為來賓準備的伴手禮也是極為豐盛的精神食糧。

 

  香積組的媽媽們,都是活動當天的主題人物,她們卻得從幾天前就開始準備食材,母親節也在忙碌中度過,但都歡樂滿滿,這大概就是天下毌親的寫照吧! 很高興自己能夠參與其中!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