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普佛心得分享 - 顏常林

2/10/2013

  這次2013年新春活動, 增加了點平安燈還有花供養的項目, 這是由小薇菩薩承擔負責的, 這段期間不時見他, 進進出出, 忙著添購燈籠, 還把果乘法師果明法師請出去確認花店供養的樣式, 真是辛苦了.

 

  終於在法師參考東初禪寺的做法下, 大殿在新春期間, 增添了不少歡樂喜氣洋溢的氣氛. 兩盞高掛的 【得心自在燈 】, 左右伴著釋迦牟尼佛. 相對掛的十二盞【福慧燈】, 象徵著自利利人, 修福修慧. 再來是整面的平安燈, 透著柔柔的紅光, 共同迎春納福。

 

  剛開始, 很多人不知道我們有這項點燈活動, 感恩知客處菩薩, 不辭辛勞, 逢人便大力廣宣, 終於在小年夜, 整個大殿的得心自在燈和福慧燈, 全都點亮, 平安燈也點亮不少.

 

  初一一大早就有菩薩到大殿禮佛, 陸陸續續義工們也相繼到達, 彼此互道新年快樂的聲音, 處處皆可聽到. 新春禮佛及佛前大供卽刻進行, 依循著新春普佛儀軌進行唱頌: 戒定眞香、禮佛懺悔文、讚佛偈、拜願、佛前大供, 參加的菩薩們, 個個無不虔誠合掌恭頌及頂禮, 場面是無比的莊嚴。

 

  果傳法師簡明易懂的開示更是一個溫馨的片段, 看到都監果廣法師和果傳法師不顧時差的困擾, 帶領著兩天的活動, 真的是很讚嘆. 而在現場的菩薩更是有幸的拿到果傳法師從台北專程帶來的藥師經手抄本, 因現場叄與人將近一百人, 沒拿到的就當因縁不具足。(我也是那個因緣不具足的吔)。

 


  雖然短短的兩個半鐘頭, 不泛全家岀動來禮佛, 小菩薩跟著母親禮佛三拜, 有模有樣的, 母親還說從小就要讓他心中有佛, 看了令人真歡喜. 除了全家大小,尚可見年靑人, 也來禮佛. 真的是很多元化, 而當法師發平安米結縁時, 每個人更是滿臉笑意和感恩. 香積組的美食更是讓法會錦上添花。

 

  從租借的共修處一路走來, 這是第一次在自已的永久道場舉辦如此規模的新年法會, 大家一起從學習中累積經驗, 共同秉持師父的理念, 【提昇人的品質, 建設人間淨土】, 不僅自身道業精進, 也順祝各位師兄、師姊蛇年吉祥。

 

 

    

 

Go to top